Insert title here
左侧导航栏
  • 论坛声明:本帖由网友上传,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转帖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中纪委发了一篇文章,让人拍案叫绝!

  • KayKay
  • 等级:青铜
  • 经验值:3027
  • 积分:
  • 5
  • 9622
  • 2019-05-20 08:40:41

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文件造假怎样才不会被发现?”


读完后,网友纷纷表示:想不到中纪委竟然这么“幽默”!


以下为文章原文:


前两天,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工作完成了,又有一波省市被爆出抄袭整改方案、表面整改,弄得灰头土脸,很不好看。


我们来做一个技术分析:整改方案抄袭造假,为啥很容易被发现?


直接原因,洗稿水平太差。造出的文件皮薄馅大,一下锅就露馅。洗稿都不会洗,怎么糊弄上级?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文件抄袭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把一份文件复制粘贴过来,首先记得改文号。文号是一份红头文件的脸面,两份文件凑合一个文号,你想过文件的感受么?辽宁省绥中县一个绥政发[2017]49文号,匹配有两个完全不同的文件。其中一份就属于临时编造、应对环保检查的假文件。而这个假文件背后,庇护着一个严重违规的围填海项目建设。




文号是脸面,公章则是尊严。虽然是假文件,也要记得盖真公章。湖南省沅江市畜牧水产局在接受上级单位环保检查时,伪造文件上的公章居然是用扫描方式弄上去的,这是怕浪费印泥吗?


最好不要连环抄。抚顺市照搬照抄省里的环境整改方案,其所属东洲区、新抚区又照搬照抄市里的整改方案。这么玩,露馅是分分钟的事。


跨省抄也不保险。辽源市东丰、东辽两县把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的工作方案从千里之外照搬过来,依然被环保督察组无情戳穿。


别抄网上的。你能搜到的素材,别人也能搜到,抄撞车的概率很大。就比如说无锡某镇党政领导班子的政治学习体会,都是从网上抄的,其中6人抄袭内容撞车,原文中“中央某机关党员干部”的字眼都没改过来。


抄完记得校对,别闹出搞笑级错误。这次太原市的环境问题整改方案中,要求“对朔州、运城开展省级督察”——一个地市对其他地市提出整改要求,让小伙伴们怎么想?还有临汾市曲沃县在整改措施清单中提出,要对“太原、阳泉、长治、晋城、临汾、晋中‘4+2’城市划定禁煤区”,一个县给上级地市下达任务,很魔幻啊这。咱们照抄省委的整改方案,有些话是不是还得根据自身情况校正一下?



不要迷信AI。晋城市沁水县安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语音识别软件抄袭上级文件,转化为本单位的实施方案,内容前言不搭后语、文字漏洞百出,实在不像人写的。


不要依赖下属。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办事处某干部为了应付检查,安排办公室工作人员临时拼凑学习计划。工作人员应该是熬夜干的,材料里竟然出现了“认真学习研读山东××市委文件”的字样。


当然,我们反对抄袭,支持原创。但是原创也不要发挥得太夸张,瞎编乱造也讲究尺度。


首先要有可操作性。双辽市8月30日印发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却要求各乡镇8月31日完成排查工作,真教人把一天掰成三天用。


文字不要和事实出入太大。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向督察组提交的材料,谎称破坏草原案件已全部作出行政处理,但督察发现,有18起案件根本没有处理,另有2起是在“回头看”进驻后临时制作的处罚文书。


还要注意时间上的逻辑性。长治市煤炭工业局2017年8月4日印发的整改方案,竟然引用的是9月印发的两份上级文件。吉林市2018年9月30日印发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方案,却要求各县区7月底前完成相应工作。除了穿越回去,想不出还有什么办法能完成了。



最后,请保持一点底线。常委会会议纪要这么严肃的题材,建议还是不要伪造了吧。遵义市播州区党委很敢干,提供给中央环保督察组的10份区委常委会会议纪要,居然都是临时编造的。违反政治纪律的后果,了解一下?


如果这些雷都能纷纷躲过,恭喜,一份以假乱真的整改材料就炼成了,应该就能糊弄过去啦。


骗你的。


中央看的是实绩,不是看材料,更不听嘴炮。就比如环境问题,到底整改得怎么样,到实地一看就明了,任你妙笔生花也描不出真正的绿树春花,行云流水也造不出真正的白云清水。


还有老百姓无数双眼睛,目光似箭如刀,什么谎言假象刺不破。


造假文件总在骚动,说到底还是因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未死。


有些人的政绩观,还病着。


在这个特别需要真抓实干的时候,中央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来了。这场主题教育将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最后,愿你才思泉涌,从不洗稿。


更愿你: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赞


  • 分享到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9622 个阅览者

网友回复

人建设好了一切都好了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9622 个阅览者

回复  拷问灵魂 的帖子全党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将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9622 个阅览者
  • 晓凌
  • 2019-05-21 09:16:36发表
  • 3楼

若要人不知,如非己不为!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9622 个阅览者

支持中纪委的工作!这是悬挂在诸多政府官员头上的一把利剑!但是,仅仅凭借这个严格管理威慑远远不够!在自由的市场经济体系里,必须充分解放每个人的人性,发挥每个个人的能力,来获得自己的各种私有利益!这是市场经济体系的根本特征!

而人性是自私的,这是由人类自身的自然属性延伸出来的,不是人的主观意志能够长期抵抗的。在一个自由的市场经济体系内部,不论是群众还是各级的国家官员,都在追求满足自己的私有利益!这是必然的也是正常的!

所以,在发达成熟的欧美国家内部,对于人性这个具有双面属性的东西,主要依靠的是每个市场经济的参与者,都是维护市场秩序、维护国家法律的监督者和执行者!

在今天的中国社会,在自由的市场经济体系的运作过程里,缺失了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的参与,我们的社会造假、政治腐败的现象就永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和管理!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9622 个阅览者

赞!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9622 个阅览者
单张最大不超过1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