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左侧导航栏
  • 论坛声明:本帖由网友上传,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转帖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一辈子交186万五险一金!退休你能拿回多少?算完惊呆→

  • 樱桃009
  • 等级:青铜
  • 经验值:3694
  • 积分:0
  • 11
  • 24611
  • 2018-01-09 09:14:04
原标题:【提醒】一辈子交186万五险一金!退休你能拿回多少?算完惊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算过,

从毕业工作一直到退休,

每个月缴纳的五险一金和个税,

加起来一共有多少钱?

小编帮你算了一下,

貌似可以整套房了……

那你退休几年后能回本呢?

按2017年上海职工平均工资(6504元)来计算每月缴纳的五险一金和个税如下

假设你从22岁开始工作,到65岁退休!(谁让我们赶上了延迟退休,打滚暴哭)43年的时间内,不考虑你工资增长与否,就按6504元计算!

【个人】

社保与公积金缴费总额

6504元X10.5%(社保)+6504元X7%(公积金)=个人缴费合计1138.2元

需缴纳个税:81.58元

【单位】

社保与公积金缴费总额

6504元X31.5%(社保)+6504元X7%(公积金)=单位缴费合计:2504元

(工伤费率按行业类别及工伤事故发生率等因素实行浮动费率)

每个月需要缴纳的五险一金+个税是

1138.2(五险一金)+81.58(个税) =

1219.78元

1年就要交这么多

1219.78 × 12 = 14637.36 元

43年需要缴纳的这么多

14637.36 × 43 = 62.9万元

才60多万,

就能买一套房?你是在逗我吗?

别急,这只是你个人缴纳的部分

还有公司帮你缴纳的部分哦!

其实公司缴纳的五险一金的比例和金额更高

所以43年下来,要交

2504× 12 × 43 = 129.2万元

个人+单位合计

62.9万 + 129.2万 = 192.1万元

也就是说

我们工作大半辈子

社保公积金和个人所得税

就要缴纳192多万

这足够在二、三线城市全款买一套房了吧!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些钱也不是白交的!

怎么把这些钱挣回来呢?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可以用来买房或者全部取出来

那么第一笔钱可以拿这么多

6504 × 14% × 12 × 43 = 约47万元

【养老保险领取】

退休时每月能领取的养老金数额是

每月领取总额即基本养老金 =

基础养老金 + 个人账户养老金 + 过渡性养老金

从目前大家每月能够领取的个人账户中养老金的标准来看,根据退休年龄的不同,“计发月数”也不一样,到65岁退休是按照101个计发月数来算。

退休年龄

计发月数退休年龄计发月数
4023356164
41

230

57158
4222658152
4322359145
4422060139
4521661132
4621262125
4720763117
4820464109
4919965101

50

1956693
511906784
521856875
531806965
541757056
55170

举个例子

老王2017年在上海办理退休手续,退休前的月平均缴费工资为6504元(由于退休员工平均月缴费工资指数时,包括视同缴费年限的缴费工资指数,为便于统计,我们假设月平均缴费工资指数恒定为1),老王退休时上年度上海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为6504元,且不需要计算过渡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 = (参保人员办理申领基本养老金手续时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 +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 2 × (1%×缴费年限)=(6504+6504)÷ 2 ×(1%*43)= 约2797元

个人养老账户储存额 = 6504 × 8% × 12 × 43 = 约26.8万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 = 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缴纳总额)÷ 计发月份= 约2658元

所以每个月可以到手养老金:

2797 + 2658= 5455元

按照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来算,

如果想要回本的话,

需要这么长时间

6504 × 8% × 12 × 43 ÷ 5455 ÷ 12 =4.1年

惊喜!意外!

与个人支出的养老保险费用相比,

不到5年就全部回本啦!

70岁后每月领取的养老保险金都是赚的哦~

其实除了住房公积金和退休后领养老金外,我们缴纳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也都是真金白银的实惠福利哦~

医疗保险

当我们门诊自负金额超出1500元以后的费用,根据病人年龄以及看病医院等级不同,报销比例为50%到75%不等。退休后,医保的报销比例更高!

生育保险

女员工怀孕后可以领取生育生活津贴和生育医疗费补贴。

失业保险

在符合失业保险领取条件的情况下,员工最多可以领到36000元

工伤保险

工伤赔偿项目包含:治(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外地就医交通费、食宿费、康复治疗费、停工留薪期工资、生活护理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等13种费用。

点赞


  • 分享到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611 个阅览者

网友回复

  • 晓凌
  • 2018-01-09 12:41:13发表
  • 1楼

只有您健康长寿活过七十、八十、九十、一百的,您就挣的多啦!如果再加上医疗费,那更是多的多了。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611 个阅览者

这样计算是不对的,因为今年的100元与10年、20年、30年、40年前的100元是不等值的。

如1楼说的,健康长寿,挣得多。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611 个阅览者

这样算感觉能发财了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611 个阅览者

笔者没有算今后的医疗技术发展进去吧!


以前一个感冒,或者一个澜尾炎并发腹部感染,就立即的乌呼哀哉的。


          maixuzhong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611 个阅览者

养老金缴纳的数量是否合算是以人均寿命为参照,超过人均寿命就是赚了,否则就是赔了。如果早亡听说可以个人缴纳账户余款可以退回其继承人,不知是否属实,请高人指点一二。谢谢。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611 个阅览者

按照现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目前,沈阳市企业职工缴费标准为,企业按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0%缴纳,个人按本人上年月平均工资的8%缴纳;灵活就业人员以市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有多个档次可自愿选择。缴费金额与退休后养老待遇直接相关,多缴多得。如参保人在职时死亡,个人账户中的金额,核算后将全部返还给合法继承人。如参保人已领取过养老金后死亡,个人账户中有余额,连同利息一同返还给合法继承人。但进入到社会统筹基金的部分,充实了大盘子,没有返还的说法。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611 个阅览者

未发生的事存在不确定性,好吗

--
星星在天空划过没有留下痕迹,但此刻已经不同。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611 个阅览者

哈哈......看看一楼算的账,算得人心花怒放哦。还是国家强制执行的保险好,让人觉得有保障、有幸福感!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611 个阅览者

你搞错了吧,职工的社保和公积金的管理是二个单位,公积金退休后就可以全部领取了职工的社保才是按照月领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611 个阅览者

这么精打细算好费神喔。反正我就觉得只要社会发展安定,普通老百姓健康开心长寿,啥钱都赚回来啰!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611 个阅览者
  • xuelai
  • 2018-01-12 10:43:55发表
  • 11楼

在职6500多的工资,养老金能领到5400多?哪里的养老金领取比例这么高啊??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611 个阅览者
单张最大不超过1M!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新用户     找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