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左侧导航栏
  • 论坛声明:本帖由网友上传,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转帖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你家厨房的这4样该扔了,每用一次都是在吃细菌

  • 清风传奇
  • 等级:白银
  • 经验值:4277
  • 积分:0
  • 16
  • 24853
  • 2017-06-09 14:20:16
1、盘和碗:有裂痕、变形就淘汰
陶瓷餐具出现变形、脱瓷、裂痕等现象,就是在发出更换信号。因为瓷器漂亮的彩釉中含有铅,当出现裂痕时,铅可能溢出混入食物中。
有小孩的家庭喜欢给宝宝用塑料碗盘吃饭,许多塑料餐具上还绘有卡通图案,其中含有铅、镉等金属元素,一般的塑料制品表面有一层保护膜,这层膜一旦被硬器划破,有害物质就会释放。
2、筷子
研究发现,筷子使用时间越长,检出的细菌总数越高,尤其是筷子在反复使用、搓洗的情况下,其表面会形成细小的纹路,容易残留细菌和清洁剂。
在选购筷子时,不论什么材质,最忌讳花纹、五颜六色或是表面凹凸不平的,最好选择原色(不上色、不彩绘)且一体成型(光滑无刻痕、无雕花)的筷子。
因为彩绘可能含重金属,吃饭时颜料可能溶入食物中。凹凸不平的表面则会藏污纳垢,成为细菌、霉菌的温床。
清洗方法
切勿猛搓或只是“冲个凉水澡”,应把筷子泡在中性清洁液中轻轻搓洗。不要用小苏打、柠檬酸等碱性或酸性清洁液,以免伤害筷子表面,令外层的防水漆脱落。
3、杯子
玻璃杯:由于玻璃长期受水的侵蚀,其中的硅酸钠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反应会生成白色的碳酸结晶,令杯体污浊、不透亮,长期不更换容易损害健康。
塑料杯:塑料杯装热水时,有毒的化学物质就很容易渗出进入水中,并且塑料的内部有很多孔隙,其中隐藏着杂物,清洗不净容易滋生细菌。
使用期限不要超过半年,平时避免紫外线照射,若有破损或老化现象,如杯体浑浊不透明,应及时更换。

转自:人民网微信公众号

点赞


  • 分享到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网友回复

呵呵,樓主是卖碗、碟、杯子和筷子的吧。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 ff1188
  • 2017-06-13 16:37:44发表
  • 2楼

幼稚。脑子不开窍。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呵呵,樓主不是卖碗、碟、杯子和筷子的吧。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过分关注很小很小的细节有强迫症的趋向。以前用的木筷子还不是一样用得上好,用钢丝球使劲刷才会产生纹路,但一般都用洗碗帕洗。只要放在透气的地方,不发霉,一般问题不大。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没有绝对的安全。


连我们的口腔肠道当中都充满了细菌。当然,绝大多数的霉菌都应该被清除。有的时候,有必要对一些餐具和厨房用具进行更高的高温消毒,比如火烤。不一定就必须要换新的。筷子这东西火烤一下,比任何办法都消毒更好。即便是距离火焰一定高度,只要超过二百度以上,用不了多久什么菌都没了。


碗盘的釉有的可能含铅,但现在的好像不含了,但上面的彩很多都含铅,如果不是釉上彩一般没问题。而且含量极少。估计也不会比我们呼吸空气的时候摄取的铅更多。玻璃杯只要勤洗就行。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碗筷、杯、按板、刀等洗净后擦净再在火上烤一下(3--5秒,不怕火的)消毒,确保洁净。我一直就是这样干的!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都是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必需品;超载了会自行消耗排泄。以前有缝补陶瓷餐具碗、杯的。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 dg2468
  • 2017-06-29 18:25:15发表
  • 9楼

啥叫乱吹?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医学研究证实“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确实有点道理! 人的胃肠道本身就是与外界相通的管腔,平时吃进去的细菌就寄生在肠道里!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 晓凌
  • 2017-06-30 10:54:39发表
  • 11楼

楼主如果作定期消毒难道也不成吗?例如定期煮它一次不行吗?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 晓凌
  • 2017-06-30 12:15:36发表
  • 12楼

其实细菌无处不在,没有细菌,人是无法生存的,我们需要的预防的是某些致病菌,并不是去除所有的细菌。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 晓凌
  • 2017-06-30 12:23:16发表
  • 13楼

楼主的说法并非是第一次出现在网上,过去曾经多次出现过,今天是楼主谈的是碗筷等餐具,还 有人提出毛巾等等东西,建议用一段时间就扔掉,如果说毛巾破旧不堪了,或者根本无法洗干净了,也只有采取这个办法,如果毛巾很“干净”,是否需要用一段时间就扔掉,这些都值得商榷的事情。当然这与各个人的经济情况,生活习惯等等相关。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 晓凌
  • 2017-06-30 12:27:25发表
  • 14楼

每用一次都是在吃细菌,其实即使全新的或刚消毒过的餐具,只要在空气中暴露一定时间,上面就会有细菌,但不一定是致病菌。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 晓凌
  • 2017-06-30 12:33:03发表
  • 15楼

对于楼主的说法,如果从节约的原则出发,再从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及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考虑问题,这个建议是否应该推广?都是必须认真考虑的。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 晓凌
  • 2017-06-30 12:34:42发表
  • 16楼

最忌讳花纹、五颜六色或是表面凹凸不平的,最好选择原色(不上色、不彩绘)且一体成型(光滑无刻痕、无雕花)的筷子。这些建议是值得我们重视的。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4853 个阅览者
单张最大不超过1M!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新用户     找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