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左侧导航栏
  • 论坛声明:本帖由网友上传,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转帖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地轴进动与地球进动

  • 看牛顿1
  • 等级:白银
  • 经验值:4974
  • 积分:0
  • 170
  • 33630
  • 2017-05-17 16:32:54

地轴进动是错误的,观测事实证明地轴进动不存在。地轴进动与地球进动是一个问题的两个侧面,是地轴进动在公转轨道上反映。地轴进动不存在,地球进动随之不存在。尽管地轴进动与地球进动都不存在,是虚构的,本帖还是对它的基本形式描述一下,也顺便再批一下。

点赞

  • 分享到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网友回复

你说是就是了?计算?你说请我计算是要付费的!没人付费给你,你计算什么?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既然春分点西移是假象,则真象就没西移,也就没有岁差。王金甲-自我否定了。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引自:99楼:王金甲-于  2017-05-18 18:29:26发表 引自:97楼:有话少说于 2017-05-18 18:23:04发表 牛顿是不是伪科学,不是谁说是就是的。她的地轴进动与数学原理相悖!就是伪科学!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还狮子大开口,计算要付500美金。呵呵。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你有什么数学原理,不就是画张图说是牛顿的地球进动嘛。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牛顿地球进动的原文中译文贴出来,别伪造啊。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引自:106楼:有话少说于  2017-05-18 18:38:23发表 牛顿地球进动的原文中译文贴出来,别伪造啊。

尔自己百度去!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百度找不出牛顿原文中译文,上哪百度去?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引自:106楼:有话少说于  2017-05-18 18:38:23发表 牛顿地球进动的原文中译文贴出来,别伪造啊。

尔自己百度去!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伪造牛顿地球进动反牛顿,百战百胜。呵呵。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 jialancs
  • 2017-05-18 20:15:02发表
  • 111楼

引自:33楼:看牛顿1于  2017-05-17 20:46:13发表    大熊座两星只相差:黄经4.2°,黄伟4.6°,可想小熊座差多少?


引自:40楼:看牛顿1于  2017-05-18 10:11:38发表      小熊座α星位于赤经2h31m48.71s,赤纬89°5'50.6"。小熊座β星位于赤经14h50m42.37s,赤纬74°9'19.7",


你给出了大熊座α、β两星的黄经差数值;然而说到小熊座α、β两星时你却没有给出其黄经差数值。是我在36楼给出了资料,说明其黄经差约为45°。



下图截自Stellarium(Stellarium是一款天象模拟软件,展示了极为逼真的星空)。

图中坐标系为黄道坐标系,北黄极在天龙座内。图中相邻的两条黄经相差15°,从小熊座β到小熊座α跨越了大约3个15°,也就是大约45°。


图中很直观的说明了为什么“大熊座两星只相差:黄经4.2°”,而小熊座α、β两星黄经却能相差大约45°。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引自:89楼:看牛顿1于  2017-05-18 17:43:24发表 回复 玉钱山_68 的帖子 “在jialancs先生的例图中,暂时看不出问题。”============他是拿教材中的示意图代替自然天象,如果不用示意图,那么小的一片图,是无法显示小熊座的,要么他是真不懂,要么他是为证明地轴3000年应进动42°而忽悠的。但愿他是真不懂而不是忽悠。
 
你可以说我不懂、科盲,因为我确实知识太少;但是你怀疑jialancs先生的人品,不能令人佩服。
他讲的很清楚,越是靠近黄北极的星座,相同距离度数越大,你的比喻不成立。
牛顿建立这个模型,很大程度上依赖观测,而且是北天观测,所以,从这里恐怕很难找到有说服力的证据。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回复  看牛顿1 的帖子

你可以说我不懂、科盲,因为我确实知识太少;但是你怀疑jialancs先生的人品,不能令人佩服。
他讲的很清楚,越是靠近黄北极的星座,相同距离度数越大,你的比喻不成立。
牛顿建立这个模型,很大程度上依赖观测,而且是北天观测,所以,从这里恐怕很难找到有说服力的证据。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但是,单凭jialancs老师的例图,也同样不能证明地轴进动理论的正确。朋友归朋友,老师归老师,想必都能理解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回复  王金甲- 的帖子      你的图示说明南北半球地轴进动方向相反,是对的。不知道jialancs老师能否给出相关资料?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回复  jialancs 的帖子  指出你示意图有问题,你又弄个模拟图,模拟与示意没有本质差别,再说你的图:一是比例不对,二是网格和星座不在一个天球面上,三是你们摆放星座时基本位置关系不对,四是没有标清是哪个季节和月份的模拟图。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回复  玉钱山_68 的帖子  谢谢,学术讨论需要本真的科学态度,不需要和稀泥,你对不懂和不理解的东西也不要盲目下结论或者判断。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地轴进动模型,除了地轴南北半球进动方向相反外,还有一个不能自圆其说的问题,就是地球极移导致各恒星赤纬的变化。

例如当织女星为北极星时,北极星就到了现在织女星位置。地轴进动25800360度赤经变化,而赤纬变化是2580046.5度的变化   360/46.5=7.74   50.5角秒/7.74=6.5角秒/   71*7.74=549.5   恒星的赤纬变化549.5年一度。

这是我的看法,请楼主先生,王金甲先生、jialancs先生及有话少说等先生共同判断正确与否。

不知现代观测有没有相应变化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引自:115楼:玉钱山_68于  2017-05-18 20:47:57发表 回复 王金甲- 的帖子 你的图示说明南北半球地轴进动方向相反,是对的。不知道jialancs老师能否给出相关资料?

那么在南半球观测到的节气点就应该东移!

按地球差异自转的理论在南半球观测到的节气点是西移!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回复  jialancs 的帖子 再以你的思路指出你一个具体问题,以证明你的模拟图错误, 按你111楼的模拟图,不是“小熊座α、β两星黄经却能相差大约45°。”,是黄经相差基本约48°,黄纬相差约18°,全部小熊座仅有250多平方度,不到260,俗称“小北斗”的七颗星占小熊座不到三分之一的位置,你计算一下,你图中的七颗星是多少平方度,超出小熊座总数多少度。 所以,你要么是不懂,要么是在忽悠。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33630 个阅览者
单张最大不超过1M!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新用户     找回密码